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万科上半年销售额368亿 继续领跑房地产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7月06日09:23
  万科A(000002)6月份销售数据今日出炉。6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85.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7.7亿元,环比5月份分别增长82.3%和71.6%,同比则分别增长了27.8%和27.9%。至此,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20.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7.7亿元,继续领跑房地产行业,并成为目前行 业中唯一一家半年销售过300亿的企业。

  重点城市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年初以来,从中央到各地陆续展开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主要城市成交量应声回落。面对市场形势的变化,万科继续坚持自2008年以来就提出的“三不政策”,即“不囤地、不捂盘、不当地王”,并在这一总体原则的指导下,以活跃成交为目的,采取措施积极调整价格、促进销售。

  进入4月份,万科在北京、深圳、广州、上海等多个城市的项目先后传出开盘价低于市场预期的情况,一些项目在开盘后当周即实现90%以上的销售率。从万科今年以来公布的月度销售数据来看,调控政策出台后万科的销售均价相比政策出台前已下降约15%。值得关注的是,5月份万科在14个重点城市市场占有率为6.8%,较2009年全年的3.5%大幅提高,6月前三周的市场占有率更是进一步提升至8.2%。显然,万科在调控市中实施的积极定价策略开始发力,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坚持普通住宅开发跑赢大市

  面对万科上半年取得的销售业绩,分析人士指出,除积极促销外,万科一直以来坚持普通商品住宅定位,在投资需求淡出、市场重新回到自住需求主导的背景下,这一产品优势也日益凸显。政策出台后万科的销售业绩能稳稳跑赢大市,主要原因之一就在于其产品能够契合当前占市场主流的自住型客户的需求。

  从产品结构来看,2009年万科产品中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占比为57%,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占比为86%,今年上半年这两个比例进一步提升至59%和89%。业内人士认为,小户型产品由于总价低、且受政策鼓励而更容易受到来自普通自住购房家庭的青睐,坚持小户型战略,使得万科在面对市场波动时具有更强的风险抵御能力。记者 牛 溪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