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两融交易总额逾15亿 浦发银行日融资超2000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06日11:39
  上周沪深股指经历“黑色一周”,沪指创出自去年3月来最大周跌幅,二级市场屡现恐慌杀跌。反观融资融券市场,上周融资买入额却维持高位,融券交易则相对平稳,至上周五沪深两融交易总额稳步突破15亿元,周五浦发银行单日融资额超过2000万元。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 截至7月2日,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额达到15.12亿元,包括沪市9.56亿元,深市5.5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约为14.98亿元,占比99.03%。截至同期,两市融券余量70.54万股,对应融券余额1464.21万元。

  尽管近期A股市场持续破位下跌,但两市融资买入仍维持较为活跃的态势,融资余额也持续、稳步上升。上周大跌中的做多交易保持较高水平,全周融资买入额达到3.88 亿元,为融资融券上线交易以来的第三大周融资规模,周中日均融资额约为7769.46 万元,比前周有一定幅度下降。国信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上海融资买入额占上证50成份股成交金额的比重为0.35%,深圳融资额占深成指成份股成交金额的比重为0.46%,同前周基本持平。

  做多投资者热情不减的同时,其交易策略也随着市场不断下挫变得更加谨慎。上周沪深融资偿还额共计3.17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其中6月29日单日融资偿还额破亿,当日大盘长阴破位,部分前期做多的两融市场投资者纷纷选择割肉止损。

  与此同时,融券交易却保持相对平稳,周中沪深融券卖出量达到96.57万股,比前周有显著上升,然而鉴于做空投资者快进快出的操作方式,融券偿还规模也同时快速增长,分析人士称,采取T+0或者T+1的操作可使做空投资者降低市场随时酝酿反弹带来的风险,而这样的操作也使融券卖空不会对个股股价形成持续打压。截至上周末,两市融券余额比前周末下降20.4%。

  交易明细显示,上周五市场V字翻转的过程中,投资者对浦发银行进行了较集中的融资买入,该股当日融资买入额达到2032.98万元,占所有标的证券日融资总额的23.2%,浦发银行的融资余额也随之快速上升至5296.45万元,在所有标的证券中居第五位。

  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军清认为,目前市场信心偏弱,在经济增速回落和流动性存忧的大背景下短期市场恐难有大的起色,但是考虑到短期结构性下跌幅度偏大,短期市场呈现为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基于这种判断,建议投资者短期对融资融券业务保持谨慎态度。

  截至上周五,两市融资余额规模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是深发展A、民生银行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浦发银行,其中深发展A融资余额为1.14亿元;融券余量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是大秦铁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深发展A、华侨城A,其中前两者融券余量均超过12万股,大秦铁路融券余量为12.15万股。记者 马婧妤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