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莱钢套利机会遭冷遇 34.75%利润空间仍悬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1:19
  一个明显的无风险套利机会却至今不被市场认同。

  莱钢股份(600102.SH)、济南钢铁(600022.SH)换股吸收预案至今已有4个多月时间,但市场对于换股中现金选择权与市价间无风险套利机会的追捧一直不高。

  7月5日午盘,随着莱钢、济钢带领钢铁股护盘有功,这种无风 险套利机会再次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根据换股预案,济南钢铁的换股价格为5.05元/股;莱钢股份的换股价格为12.29元/股。而目前济钢的价格为3.72元,莱钢的价格为9.12元,两者都存在理论上的套利空间。

  一位券商自营人士告诉记者:“两者中选择莱钢较为安全。因为换股预案中,明确了山钢和济钢对莱钢异议股东的现金支付责任,也规定了价格,而济南钢铁的规定则不完整。再者一般来说,换股中被换掉的一方往往更吸引资金,加上莱钢本身是H型钢的龙头,资产方面也比济钢强,莱钢涨幅居前也就不难理解。”

  以莱钢5日收市价格计算,若行使现金选择权,则投资者有34.75%的“无风险套利机会”。“这个机会只能说是在现有预案顺利通过的情况下才能成立。”上述人士提醒,“目前股价已经较低,山钢会不会拿出这么多钱去换股是一个问题。”

  2009年4月攀钢系整合曾导致攀钢钢钒(*ST钒钛)日K线走出横线形态,始终围绕换股价格上下浮动一分钱左右。但莱钢、济钢却在公布预案后走向了换股价格的下方,留出上述“无风险套利”空间。对此上述人士表示这与钢铁整体形势不明朗有关,“毕竟钢铁是房地产的上游、铁矿石的下游,今年两头形势都不好,钢铁夹中间利润被压缩,因而没有获得资金的认同。”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