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远地产净利同比仅增一成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07日00:49
  首份地产上半年业绩快报出炉

  华远地产净利同比仅增一成

  早报记者 葛佳

  地产业首份、两市第二份上半年业绩快报昨晚出炉。任志强旗下的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远地产,代码600743)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一成,每股收益0.18元。

  根据快报数据,华远 地产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8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1%;实现利润总额2.42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10%。

  照此计算,公司二季度实现净利润0.82,环比一季度减少7.87%。华远地产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3.93亿元,同比增长30.4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19.79万元,同比增长29.37%;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截至昨日收盘,华远地产报收于6.04元,上涨1.85%。

  招商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贾祖国昨日认为,地产行业独特的收入确认方式确保了上市公司未来2年内业绩无忧,今年上半年业绩占全年业绩的比重在34%左右。2009年初到2010年3月份卖的房子已经保证了地产公司2009年下半年到2011年上半年的业绩;2010年4月到2011年底卖的房子基本确保了2011年下半年和2012年上半年的业绩;至于再之后的业绩,就更不用担心了,因为预计2012年下半年时政策应该会有所放松。

  对于2010年房地产行业各家公司全年业绩,贾祖国适当下调了部分公司盈利预测,下降幅度在20%左右。这主要基于三点考虑:4月份开始严厉的政策调控;地产再融资的从严,绝大多数想股权融资的地产公司可能在未来2年内都很难获得融资;部分公司预收款情况出现一定程度的恶化,资金面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