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荣盛发展 16亿获唐山地块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07日01:45
  荣盛发展这两天的信息可谓“跌宕起伏”。昨日还公告称南京“失地”并被没收1亿元定金,今朝却宣称子公司砸16亿拿下了唐山5地块。

  公司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唐山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月3日参加了唐山市国土资源局丰南区分局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活动,取得了唐 山市丰南区五宗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土地总面积约逾64万平方米,成交价共计16.41亿元,公司称将自筹解决这些资金。该五宗地块的用途均为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出让年限70年。

  公司还表示,本次出让的土地为净地出让,根据规定,公司竞得后,应支付拆迁费、规划设计费、工程勘探费等前期开发总费用,还需负责投资建设安置返迁区域居民住房。

  公司为何宁用1亿打水漂,不要南京仙林的地块而砸重金于唐山市场呢?研究人员认为,若不退南京地块,则近日需补交地价及税费约5亿元,退地可以缓解市场向下时的资金压力,也可以节省未来更多拿地的弹药。公司也表示可以将收回的2.84亿元投向更有潜力的地块。

  资料显示,唐山市丰南区昔日是唐山大地震震中,如今是环京津和环渤海双重经济圈腹地,毗邻秦皇岛港、曹妃甸港和京唐港,交通便利。这或许就是荣盛发展所谓的“潜力”吧。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已经普遍降温,业内人士也普遍看好二、三线中小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当然,荣盛发展作为河北起家的地产商,当然会垂青于唐山了。

  其实荣盛发展一直注重二三线的城市。2009年公司的业务都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就在不久前,荣盛发展宣布在徐州联合其他地产商6.6亿拿地,以及花8800万临沂拿地,公司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已经砸了近24亿元在二、三线中小城市的房地产身上。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