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航地产信托融资4.6亿利率高出银行5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07日01:30
  越来越多的地产公司正通过信托的方式,曲线募集资金解决高负债的难题。

  今天,中航地产(000043.SZ)发布公告称,受兴业银行委托,江南信托向中航地产发放了4.6亿元的贷款,专用于“中航国际广场”(南昌)和“中航城市广场”(成都)项目开发和建设。根据公告,上 述信托贷款的期限为两年,从2010年7月5日起至2012年7月5日, 贷款采用浮动利率方式,为同期同档次国家基准利率上浮54%,目前年利率为8.3%。

  由于江南信托和中航地产均属于中航工业旗下的公司,所以该交易为关联交易,但不是重大资产重组,故无须通过股东大会审批。

  中航地产称,本次信托委托贷款,主要是为了补充公司短期流动资金需求,拓宽公司的筹资渠道,缓解公司项目开发高峰期短期流动资金的紧张,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积极的影响。

  昨天,中南建设(000961.SZ)也披露公告称,将“借力”中铁信托融资5亿元,用于旗下青岛中南世纪城项目的建设。

  4月份国家出台地产新政以来,房地产企业从商业银行融资不力、股市再融资也受挫,一些上市房企因此走上信托融资之路。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通过信托方式融资的地产企业还有中华企业(600675.SH)、福星股份(000936.SZ)、浙江广厦(600052.SH)、獐子岛(002069.SZ)、香江控股(600162.SH)、天业股份(600807.SH)等。不过,这一融资的成本相对较高,如中航地产的融资成本比商业贷款要高出54%,这对未来的经营提出考验。

  昨天,中航地产报收于9.75元,上涨1.77%。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