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杭州欲推新能源产业五年计划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10:36
  浙江省杭州市日前开始着手制订太阳能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太阳能光伏产业将成为杭州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在日前举行的杭州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表示,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要坚持规划引领、政策扶持,把太阳能光伏产业作为《杭州市新兴产业发展规划(2010—2015年)》的重要内容,制定完善太阳能光伏产业空间布局规划,加强对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政策扶持和企业服务;要做到创新为先、人才为要,尤其是在产业起步阶段,要大力推进技术、管理、经营模式创新,培养和引进科技、经营人才;要进一步加大拓展市场、示范应用的力度。

  据悉,除实施国家太阳能光电建筑示范项目,争取每年有5兆瓦装机容量列入国家计划外,杭州市每年还将组织实施4万平方米阳光屋顶发电示范项目,预计到2013年,可累计达到20万平方米。从2010年起,杭州市财政还每年安排3000万元资金,建立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推广应用专项资金,重点推进太阳能建筑和全市“阳光屋顶”计划的实施。(记者韩叙 黄全斌)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