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美刊称楼市调整将致中国房价至少跌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07日14:36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杜笑宇)美国《商业周刊》今天发表文章说,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可能会导致整体价格水平下跌20%或者更多,这样的价格下跌对中国房市将是一次“健康调整”,不会对房地产市场繁荣和中国经济增长构成威胁。

  文章中援引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

lle Inc)中国市场分析师Michael Klibaner的话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繁荣主要是因为流动性资金太过充裕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抵押贷款太低造成的。这使中国房市繁荣与金融危机发生前的美国有很大不同,加息不会导致中国房地产市场崩溃。

  Michael Klibaner接受布隆博格采访时说,中国不会出现类似于两年前发生在美国的房地产泡沫崩裂,也不会出现债务危机。这种观点与哈佛大学教授Kenneth Rogoff预测中国房地产市场崩盘形成了强烈对比,后者认为中国房地产价格上涨已经到了难以为继的境地,最终泡沫破裂将导致银行坏帐激增引发金融危机。

  中国官方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整体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2.4%,创下第二个单月增长记录。值得关注的是,在房价上涨的同时房地产成交量却大幅下降。长江证券在一份报告中说,今年6月份上海新房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0%。报告认为,这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即将出现调整的一个信号。

  Klibaner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预料中国房地产市场会出现健康调整,整体价格下降幅度应该在15-20%之间。”他说:“我们不认为这样的调整会对中国经济带来太大风险。”

  仲量联行是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的第二大房地产经纪商,是唯一连续三年入选福布斯白金400强企业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及服务公司,拥有大约170个办事处,业务遍及全球60个国家逾700个城市。该公司目前在亚太地区的13个国家拥有超过70个办事处,员工总数超过15,000人。仲量联行在中国目前拥有约500名专业人员及4000名驻厦员工,所提供的专业房地产顾问及服务领域包括:商铺、住宅、写字楼、工业、物业管理服务、企业设施管理、投资、战略顾问、项目与开发服务以及市场研究等。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