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家乐福亚洲布局谋变 或出售新马泰业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07日15:22
  家乐福全球发展的构架,在亚洲的布局或将发生变化。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法国超市巨头家乐福正考虑出售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的门店。对上述情况,家乐福中国区新闻发言人陈波表示并不清楚,同时他强调中国仍旧是家乐福优先投资的国家。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交易仍处于初期阶段,不过很明显他们(家乐福)希望出售东南亚的资产;如果交易成功,家乐福可能会获得至多10亿美元。”实际上,这段时间以来,家乐福在全球整体的盈利水平都不尽如人意。家乐福2009年财报显示,2009财年家乐福净利润下降70%至3.85亿欧元,销售额下降1.2%至860亿欧元。2010年家乐福第一季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上涨5.5%至239.6亿欧元,但增速有所放缓。

  家乐福首席执行长罗盛中上月公开表示,对于家乐福没有排在前两位的市场,他对相关收购提议持开放态度。

  家乐福中国区新闻发言人陈波表示:“家乐福中国对于相关情况(亚洲调整)不了解,也不做评论。”

  事实上,家乐福在中国的扩展之路走的也不是非常顺畅,其在西安布局的超市因为迟迟没有很好的盈利,不得不选择近日之内关闭门店。

  不过,陈波表示:“家乐福依然把中国当作优先发展国家,并将一如既往地在中国投资与发展。”他指出,今年家乐福将在中国开设20~25家门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曹晟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