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油价调整 > 国内油价调整

成品油降价窗口最快本周末开启 降幅或超200元/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8日08:15
  国际原油价格连续6天下跌把国内成品油最高零售价再次拖入了下一个调价窗口。7月7日,国内主要成品油监测机构发出一致的预测,国家发改委再次下调成品油价格的条件将于本周末或下周初达到,成品油价格下调窗口很快将再次打开。

  分析师认为,此次成品 油下调将与过去不同,如果国家发改委考虑到人民币汇率波动等因素,此次下调幅度或大于200元/吨。

  下调油价时点仅一步之遥

  7月1日,是继上次国内调价后本次计价期满的日子,不过当时三地原油变化率尚不满足-4%的跌幅,国家发改委下调油价遭遇搁浅。

  但是,自6月28日开始,国际原油价格开始进入了连续下滑的通道,6月2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中交易最活跃的8月期原油期货合约价格下跌了2.31美元,跌幅为3%,跌至每桶75.94美元,创下了自6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这一收盘价也是6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7月6日收盘,WTI(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收盘连跌6日。

  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晴说:“正是这次国际油价的下调,将已基本进入上涨调价期的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拖入了下一个调价窗口。”

  据卓创数据检测,截至7月6日收盘,三地原油22个工作日的移动均价达到-3.91%。卓创资讯的分析师齐玉芹称,发改委调价进入计价期满前的敏感期。三地均价能够保持在当前价位,短期内三地变化率并不会跌破-4%。不过若三地均价近期跌破71.5美元,三地变化率将会迅速突破-4%,7月上旬发改委可能会下调油价。

  息旺能源的分析师廖凯舜和陈晴都认为,国家发改委下调价格的条件将于本周末或下周初达到。

  招商证券石化行业分析师裘孝峰认为,当可以下调成品油价格时,国家发改委的动作一向很迅速及时,因为下调成品油价格与遏制通胀的目标一致。

  自上次6月1日下调油价后,国内成品油市场对再次调价预期仍较强烈,成品油商们坐等下调,市场上交投气氛陷入僵局,社会单位或消化库存或当用当进,均低库操作为主,7月成品油市场开市不畅。

  陈晴说,下调落实对于成品油市场未必是利空,一旦国家发改委下调价格落实,预计将会迎来一波业界补仓。虽然处于需求淡季、国际油价的走势也不甚明朗,但调价后的重大利空消散后,成品油市场的买卖气氛将起码好于现在。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