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汇丰:香港楼价升幅与市民收入增长出现脱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8日10:25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汇丰银行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七日指出,香港楼价的升幅,与市民入息增长出现脱节,银行界会加强按揭审批风险管理。他并强调香港一向坚持供楼占入息比例五成的标准,目前供楼的拖欠比例及坏帐率仍然偏低。

  香港楼价于过去一段时 间显著上扬,王冬胜指,楼价近期上升速度较快,已经与市民入息的增长幅度脱节。他指,银行界会加强按揭审批风险管理,并强调香港一向坚持供楼占入息比例五成的标准,而目前香港供楼的拖欠比例及坏帐率仍然偏低,他指,汇丰对供楼对入息比例水平已非常严谨,暂未有计划改变。

  拖欠及坏帐率仍低

  王冬胜又指,由于亚洲等新兴市场复苏势头强劲,令过去一年香港资金出现过剩情况,加上低息环境,令资金持续大量流入。他指,目前投资由西向东移的趋势未有改变,投资东方市场的潜力较大,故认为资金流入香港的情况仍会继续,又不认为资金会大幅流走。

  内地经济同样被受关注,6月份的内地采购经理指数继续下跌,汇丰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兼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屈宏斌表示,有关指数下跌,但仍能站稳50以上,反映经济增长虽然略有放缓,但增长仍能持续。

  资金继续流入香港

  他认为,内地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但估计经济于未来数月将进一步放缓,下半年经济增长于约9%。他又指,随着内地城市化及工业化的进程,加上大量的劳动力,相信于未来8至10年,可保持平均8%至9%的正常增长速度。

  内地推出一连串调整房地产措施,令楼价有明显的回落,屈宏斌指,有关调控措施正确,并认为内地短期内亦不会改变调整楼市的方向。他又指,中央下一步的关于重点将是增加廉价房的供应,以更全面及有效的调整房地产市场。

  内地楼价季内回落

  汇丰发表新兴市场指数报告,今年第二季EMI从首季的57.4下降至55.8,显示经济增长速度开始放慢,而近期增幅也是去年第三季以来最弱。而新兴市场企业增聘员工,今年第二季就业率是07年第四季以来上升最快,创两年半新高。EMI指数是根据14个新兴市场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所进行的19项采购经理指数调查编制而成,指数高于50,反映有关项目程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