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外管局:黄金不会成为中国外汇储备主投资渠道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08日07:49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就美元走势分析说,美元后势要看美国及世界经济复苏前景、经济政策的走向,呼吁美国充分考虑财政赤字压力和通胀隐患,承担维护币值稳定的责任和义务。外管局并明确说,黄金不可能成为中国外汇储备投资的主要渠道。

  金融危机后美国财政赤字猛增,市场一度出现对美元进一步贬值的担忧。外管局称,判断美元走势不仅要看美国还要看其他国家的经济状况。

  中国外管局分析说,美元贬值是相对其他国家和地区货币的,如欧洲国家政府负债规模较高,自2009年末至2010年5月,美元对欧元升值了20%。故美元今后走势要看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复苏的前景,以及美国等主要国家经济政策走向。

  中国外管局呼吁美国等世界主要货币发行国家“采取负责任的政策措施,充分考虑财政赤字压力和通胀隐患,合理安排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机制,减少对负债扩张政策的依赖,承担维护币值稳定的责任和义务,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

  黄金因其国际认同度高、保值功能好等优点成为近年资金追捧对象,就“中国是否进一步增加黄金储备”一问,中国外管局称,黄金投资受到市场容量、价格波动、投资比重三大限制,不可能成为中国外储投资的主要渠道。

  中国外管局称,当前全球黄金供求关系基本平衡,若中国大规模买入,会推高国际金价,而中国金价与国际基本接轨,国内黄金投资者将受损失;其次,从过去30年的表现看,黄金价格波动较大,风险收益特性并不太好;此外,中国目前黄金储备已达1054吨,即使再增加一倍,也仅能分散三四百亿美元的外储,黄金储备占外储比重仅提高一两个百分点,分散外储的效果并不显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