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深圳二季度餐馆水产品抽检 两餐馆刺身不合格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08日15:19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昨日公布了今年二季度对全市部分餐饮服务环节的生食水产品和鲜榨果蔬汁饮料抽检情况。两类产品均分别有两家企业因“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而登上质量“黑名单”。目前,该局已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及其销售单位依法进行了查处。

  本次共抽检60批次生食水产品,重点对铝、铅、无机砷、甲基汞、镉、多氯联苯、致病菌(志贺氏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副溶血性弧菌、霍乱弧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2批次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质量不合格。这两款问题产品分别是深圳市禾田千岛饮食有限公司(受检地址为罗湖区松园北街西侧笋岗路南侧鸿翔花园裙楼4.6.7座1131、1132、1133、1135号)标注在今年6月8日生产的散装“生食三文鱼”,以及深圳市泽田川饮食有限责任公司(受检地址为福田区福华路104号一、二楼)标注在今年6月9日生产的散装“生食北极贝刺身”。

  而餐馆的鲜榨果蔬汁饮料,本次共抽检200批次,重点对致病菌、糖精钠、安赛蜜、甜蜜素和着色剂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盐田区田心东路47号棕榈咖啡西餐厅今年5月19日生产的“即食鲜榨胡萝卜汁”和南山区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海岸大厦西座1层101号便便屋饮料店今年5月22日生产的“即食鲜榨西瓜汁”,也因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而被列入黑名单。

  据悉,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人类的一种重要病原菌,可引起局部化脓感染,也可引起肺炎、伪膜性肠炎、心包炎等,甚至败血症、脓毒症等多种严重感染。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