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业内曝房产中介哄抬租金的招数 每月赚达千余万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08日16:04
  据媒体8日报道,监管机构近日进行市场调研得出的结论是中介哄抬房租成为此轮部门城市租金上涨的部分原因,房租上涨推手的罪名再次指向了房产中介。

  业内人士分析称,有些中介公司通过房屋租赁代理业务,赚取业主报价和租赁客实缴房租的差价,一般约在租金的10%到20%,如果以每月2500元的平均租金计算,按照提价20%计算,一年下来其一套房源多赚6500,仅6月,居住类出租代理合同网上申报件数2130件,则其利润总额即为1384万元,而这仅仅是一部分利润。

  针对近几月房租猛涨的现象,监管层已经摸底调研。部分共识为除由买转租导致需求大幅增长、大学生毕业小孩上学等季节性因素导致的需求增长这两方面市场因素外,房地产中介也成为推高租金的因素。而租赁代理业务则给房产中介提供了推高租金的机会。

  租赁全程代理业务的营业模式存在诸多弊端,其抬高租金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全程代理房东方收取租金,不良中介借机赚取差价牟利,有些还拖欠租金,挪用房东租金收入。

  全程代理房东出租房屋,不良中介层层转租,逐级推高租金,不良中介刻意捂房,抬高租金价格。 (来源:21世纪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