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县域发展吸引跨国公司目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8日16:51

  张北的新能源引起日本企业强烈关注


  座谈会现场

  县委书记李雪荣和副书记刘河等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并深入洽谈

  本报讯 7月2-3日,以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堂之上武夫为团长,成员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日立、三菱商事、伊藤洋华堂、电源开发,以及日本著名企业欧力士、前田建设、日本中国综合研究所有限公司、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等日本企业,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中国日本商会、日中经济协会在内的考察团一行30人,对河北省张北县风电、旅游及农牧等产业投资环境进行考察。

  此次日本企业张北投资考察项目涉及新能源、农业、环保、旅游业、选矿、物流、机械制造等行业。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安塔风电、小二台乡2000亩蔬菜基地和风电观光塔、花田草海、中都草原等旅游景点。在工业园区考察过程中,考察团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领导对园区现状和优势、入驻园区项目的介绍,并分别就园区厂房的入住资金问题及水电费用和园区的一些税收政策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

  参观考察后,张北县相关部门与考察团进行了洽谈。县委书记李雪荣表示,张北县旅游服务业、新能源产业、有机食品加工业、市场物流业、矿产品开发及精深加工业发展迅猛,但配套服务业还跟不上发展步伐,多数产业仍处于初级阶段,没有形成较为完善的体系,因此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据张北县委副书记刘河介绍,近年来,张北县为投资商创建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工业园区一期工程已实现水、电、路等“九通一平”,为企业落地搭建了优良的平台。实施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推行“一站式”审批,“保姆式”服务,对重点投资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包联制度,一大批知名企业相继入驻,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洽谈会上,考察团成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张北县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三菱商事和日立位列世界500强企业前列。两家企业此行重点考察了张北县的风电产业。在安塔风电和风电观光塔参观时,考察团在听取了张北县新能源发展情况的介绍后,对风能开发投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详细了解了风电加工企业投资、经营、市场开发等情况,并认真咨询了风能开发利用、国家风电研究检测中心试验基地和国家风光储示范项目建设等情况。

  伊藤洋华堂也是500强企业,其零售业在世界享有很大的声誉,该公司北京事务所所长梅泽健一认真地分析了有机无公害蔬菜在北京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并就张北县蔬菜有无稳定的物流渠道、是否有自己的品牌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堂之上武夫表示,张北投资市场潜力大,前景好,特别是迅速的发展和进步令人敬佩。他希望今后能够在多方面、多领域与张北县建立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悲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