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黄金市场净投资将达800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2日09:15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2010年黄金年鉴》———

  日前,中国黄金集团、世界黄金协会、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FMS)联合发布的《黄金年鉴2010》中文版暨《2009年中国黄金市场报告》显示,今年全球黄金市场的投资需求将超过800亿美元,预计下半年国际金价可能会突破每盎司1300美金。

  GFMS公司的主席菲利普表示,短期内,金价可能从现有水平回落,但价格在跌破1200美元后下降空间有限。出于夏天传统意义上的金价走弱及投资者对于经济二次触底的恐慌,今年夏天国际金价的低位可能会降至1160美元或1130美元,未来几周可能会下跌至该水平。一旦金价跌至该价格范围,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趁低购入或者是制造商借机补货,从而推动金价回升。

  根据报告,去年世界黄金市场出现很大变化,央行黄金协议签字国售金出现锐减(骤降82.2%),目前更多为净买入。一些国家愿意将黄金纳入官方储备中。预计今年央行黄金协议签字国会增加售金。如今年头几个月,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市场上售出191吨黄金。

  GFMS公司主席菲利普表示,投资是金价走高的驱动因素,尽管从供需平衡看,今年世界黄金市场依然大量过剩,存在巨大风险。但今年投资者仍然会选择购买黄金,全球黄金市场投资需求将超过800亿美元。但一年后,随着投资者减缓购买黄金,金价会相应出现回落。

  菲利普认为,从供需看,尽管市场过剩意味着今后金价最终会回落,但“黄金依然是一种有效的避险工具,所以在今年的下半年,黄金的投资依然会增加,因此价格也会继续走高。”菲利普表示。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