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美国投资家:世博会对投资中国的启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12日14:19
  [提要]与此同时,有人担心中国的外商投资环境正在恶化,如指责中国加剧贸易不平衡,指责中国操纵汇率、实施保护本国企业的政策,从而带走其他国家的就业。对于中国来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表达了中国渴望更多参与、更多融入这个通过互联网紧密相连的世界的意愿,以达到互惠互利。

  新华网上海7月12日电我正在上海,历史上最精彩的世博会在这里于5月1日开幕。美轮美奂的展馆、精彩珍异的展品。世界上几乎每个国家都参加了此次世博会,参展国家达189个,此外还有50多家跨国公司。城市展馆也第一次出现在世博园。设计令人惊叹,创意眼花缭乱。许多高新技术,尤其是绿色科技都在反映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然而,与此同时,有人担心中国的外商投资环境正在恶化,如指责中国加剧贸易不平衡,指责中国操纵汇率、实施保护本国企业的政策,从而带走其他国家的就业。

  对外企高管来说,“力拓案”被看做中国外商投资环境恶化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但对此案仔细研究之后会发现,案件的诸多事实证明力拓员工确实触犯了刑律。在中国的一些外资企业也仍然担心,他们认为“中国正通过规则和程序偏袒国内企业”。

  在这一背景之下,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举行。这体现了中国和世界携手加深相互理解、谋求共同繁荣的愿望。作为能够代表世界来到上海的标志事件之一,丹麦的国宝“小美人鱼”首次离开本土,来到上海。

  世博会的重大意义就是世界来到中国、中国走向世界,全人类必须在更为广泛的合作框架下走到一起,创造最美好的未来。世博会展示了如何才能做到人类同自然和谐相处,人与人和谐相处,人与城市和谐相处。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投入绿色科技最多的国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