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外媒称:中国大笔购入西班牙债券 或达4亿欧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0:02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全球最大外汇储备持有国中国日前购入了数亿欧元的西班牙债券。在暂别两个月后,亚洲投资者又纷纷回到了欧元区外围市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上周二的债券发售中,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购得至多4亿欧元的西班牙10年期债券。

  上周二,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投资者的认购需求就达到了145亿欧元,而中国外管局的认购需求约为10亿美元。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投资组合经理迈克·艾米(Mike Amey)表示:“大型亚洲投资者回到这一市场的事实,是对欧元区投出的一张有力的信任票。西班牙债券的认购需求强劲,真的提振了投资者情绪。”

  西班牙债券的发售也提振了更大范围的市场,推动了上周全球股市的反弹,同时标志着欧元区经济的一个潜在的转折点。

  西班牙此次发售了60亿欧元债券,有三分之二由国际投资者购得——亚洲投资者所购份额在其中占到14%。而在亚洲所购的份额中,中国外管局又占到一半。在今年1月份一次类似的西班牙10年期债券发售中,亚洲投资者所购份额仅占5%。

  银行家表示,过去两个月,由于担心欧元区危机可能会迫使欧元瓦解,亚洲投资者一直尽可能少地购买欧元区南部外围成员国的债券。

  另外,因担心投资者会要求异常高的收益率,希腊放弃了今日为12月期政府债券再融资的计划。

    中国外储揭秘:不是超级散户 不求控制投资对象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