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评论

全国房价环比15月首降 上半年房产投资依然过热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13日15:38
  6月份全国房价出现15个月以来环比涨幅首次下跌,同比涨幅则继续回落。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涨幅比5月份缩小1.0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5月份为上涨0.2%。但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统计局昨天同时公布的上半年房地产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地产投资依然过热。

  国房景气指数连续3月回落

  统计显示,6月全国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更出现了环比增幅首次由涨转降。

  其中,一手住宅价格6月份同比上涨11.4%,涨幅比5月份缩小1.0个百分点;环比价格与上月持平,而5月份为上涨0.4%。此外,6月份全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7%,涨幅比5月份缩小1.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比5月份降幅缩小0.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6月一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最大的仍是海口和三亚,分别为63.8%和58.5%。环比降幅最高的则是金华,降幅达1.5%。上海排第三位,降幅达0.8%,深圳也降了0.7%。而北京一手住宅楼价格较5月份下降0.4%。

  广州6月一手楼价环比降幅收窄,微降0.2%,这已是广州一手楼价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而此前连续3个月,广州一手楼价环比跌幅都居全国首位。

  与房价同比涨幅缩小、环比下降相呼应的还有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房地产景气指数为105.06,比5月份回落0.01点,这是继今年3月国房景气指数达到本轮高点以来连续第3个月回落,不过依然连续11个月运行于100点以上的景气区间。

  上半年房产投资依然过热

  数据显示,虽然楼市调控仍在继续,不过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依然过热。国家统计局昨天同时公布的上半年房地产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747亿,同比增长38.1%。6月份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5830亿元,比上月增长46.3%,创下了近两年来的新高。

  从开发商的资金来源看,上半年卖楼收取的定金及预收款8064亿元,增长40.1%;个人按揭贷款4538亿元,增长60.4%。显示楼市依然活跃。

  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购置面积185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6%,土地购置费4221亿元,同比增长84.0%。显示开发商买地热情不减。

  有分析指出,从数据看,房地产投资增速依然较快,开发商对房地产行业的前景依然看好,政府还应继续维持原有的调控力度。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谭抒茗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