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紫金矿业发生污水渗漏 > 紫金矿业发生污水渗漏最新报道

紫金矿业称将对受害居民进行货币赔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13日16:32
  紫金矿业董秘处7月13日表示,就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渗漏事故,公司将会制定完整的赔偿方案,预计是货币补偿。

  紫金矿业董秘处的李女士是在接受凤凰网访问时作出上述表态的。李女士表示,严重的环境污染令河段周遭的居民企业等蒙受了经济损失。紫金矿业肯定会对 此进行赔偿,但由于事发突然,赔偿的具体数字现在尚未确定。

  李女士还承认,这一环境污染事件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方面:第一是货币补偿会令公司蒙受一定的经济损失,另一方面,公司湿法冶炼已经停产,并且不好预计何时才能复产,这也将给公司盈利带来负面影响。但李女士称,由于湿法冶炼占公司盈利的比重并不是特别大,所以总体来说环境污染事件对公司“影响有限。”

  李女士还解释说,之所以9天后才将事故真相公之于众,主要是怕影响当地居民生活、或者引来谣言散布等方面的恐慌。同时李女士表示公司此举也不能算是外界猜测的“信披违规”行为。 (来源:21世纪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