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领衔5新股登陆香港 近500亿港币本周解冻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7月13日08:55
  香港的新股市场一浪高过一浪,继国泰君安国际之后,本周将有5只新股登陆港交所,近500亿港元资金将解冻重投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港股市场资金面紧促的情况有望因此得到改善,这或将打破近日新股连续破发的魔咒。

  港股近日出现企稳迹象,但新股市场的投资气氛却未见改善。7月份以来上市的4只新股,接连遭遇首日破发的厄运,而企业搁置上市计划的情况也在下半年一开局更重现江湖。

  今年首只暗盘遭遇零成交的新股齐合天地,昨日在港首日挂牌,以低于招股价15.64%的价格开出,其后虽有所回稳,但仍未逃脱破发的命运,收市报2.39港元,较招股价2.43港元低1.65%,不计手续费,按每手2000股计,中签的投资者每手账面亏损80港元。

  事实上,齐合天地已经是今年下半年首日遭遇破发的第四只新股。上周三上市的华耐控股,公开发售获约207.5倍超额认购的大好形势并未延续至二级市场,上市首日以最低价报收,收市价较招股价低6.6%;而超威动力首日挂牌更较招股价下跌9.2%;内地首家以IPO形式登陆香港的中资券商股国泰君安国际,上周四挂牌同样破发报收,较招股价下跌3.72%。而原计划与国泰君安国际同日上市的岁宝百货,更决定押后上市。

  除了齐合天地,本周还有4只新股将陆续在港交所挂牌。其中康宏理财将紧跟齐合天地于周二登场,该股公开发售部分获约92.48倍超额认购,以上限1.2港元定价;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康宏理财暗盘收市报1.25港元,较招股价上涨4.17%,盘中最低触及招股价,但没有破发。

  中国智能交通及天山发展则将于周四接棒,前者据悉获多个大型基金捧场,公开发售部分也获超额认购225倍,在港冻结资金达210亿港元,每股3.49港元定价,一手中签率约60%;后者国际配售部分也已获足额认购,将会如期上市。

  而本周的重头戏还要属农业银行,这只全球集资金额最大的新股将于本周五在香港挂牌交易。农行公告称会在周四农行A股上市之前公布H股的招股结果,但据市场消息透露,该股国际配售反应十分理想,公开招股的H股部分获约5倍超额认额,冻结资金逾260亿港元。此外,22只认购轮及2只认沽轮也将与农行同步上市。

  分析人士认为,港股近日在内地股市的带动下连升三日重返二万点之上,市场投资气氛已开始转暖,而新股接连挂牌,打新资金将解冻重投市场,这或会缓解市场资金面紧促的情况,新股连续破发的情况有望得到改善,港股也有机会进一步企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