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分级基金逆市走俏 兼套利和抗通胀双重功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13日17:26
  在市场持续震荡,偏股型基金净值受挫的情况下,分级基金中的低风险份额却逆市收涨。而分级基金也以套利和抗通胀的功能,被不少投资者追捧。

  在谈及分级基金逆势飘红的缘由时,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分级基金通过不同的结构化设计改变了以资产为权重的收益结构,对于投 资者而言可以实现更好的风险匹配。以银华稳进为例,其约定收益率为“一年期定存+3%”,还将在每年初根据当时利率水平调整基准收益,明显超越固定收益产品的收益。而且当市场出现大幅上涨时,又能额外分享一部分收益,因而成为低迷市道下中低风险投资者避险的上上签,得到不少场内投资者青睐。

  首先,分级基金的套利功能值得关注。 据记者了解,7月9日至7月16日,瑞福分级基金之瑞福优先份额将迎来2010年的集中申购赎回期,今年是其成立以来的第三次开放申购赎回。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开放日瑞福优先的申购与赎回价格分两种情况确定:当瑞福分级基金份额净值大于等于面值1.00元时,瑞福优先的申购赎回价格依据瑞福优先份额参考净值计算;当瑞福分级基金份额净值小于面值1.00元时,瑞福优先的申购赎回价格依据瑞福分级基金份额净值计算,正是这一机制带来了套利可能。

  不仅如此,分级基金还具有抗通胀的性能。按照目前利率水平,银华稳健份额持有人的年固定收益将达到5.25%。远高于同期3年期国债2.65%以及固定收益理财产品3%左右的收益率,在当前通胀压力上升的背景下,其必然成为战胜通胀的理想品种。

  初步统计,目前场内分级基金固定收益类份额整体呈现溢价状况,其中银华稳进自6月7日上市以来始终保持溢价状态。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其溢价率达到2.87%。据悉,银华稳进是目前市场上惟一承诺固定收益且年年分配的分级产品。收益随加息“水涨船高”,是市场上较为少见的“类浮息债”品种。考虑到目前的利率处于相对较低位置,未来约定收益仍有上升空间,因此银华稳进将更具投资价值。

  海通证券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对于风险承受能力中等偏低的投资者而言,杠杆基金中类似固定收益的子基金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有固定收益且利率浮动的分级基金更值得投资者关注。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