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卫生部回应毒奶粉重现事件 称将持续严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3日19:36

  针对6月份青海、甘肃、吉林再次出现三聚氰胺问题奶粉一事,卫生部7月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该案件将由食品安全整顿办牵头调查,销毁毒奶粉的工作还需加大力度。目前这个案件还在调查之中,有关部门对案件情况还正在调查。

  本月初,媒体爆出甘肃省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6月25日接受委托人刘西平送检的三份奶粉样品,要求检测三聚氰胺指标。甘肃质检部门检验发现,三份样品三聚氰胺含量分别超出限量值标准86倍、559倍、130倍。目前,青海省质监部门已查获这批问题奶粉,约38吨。

  问题奶粉频现,让社会对2008年三聚氰胺问题奶粉是否彻底销毁产生了质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调查发现,三聚氰胺事件时,对于毒奶产品的销毁,主要有深埋和焚烧两种方式处理。例如伊利、蒙牛等企业当时主要采取了用大车将产品拉到沙漠等荒芜地区进行深埋的方法。

  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毒奶”流出可能有两种途径:一是当时生产厂家生产出来的含三聚氰胺的产品并没有做到完全销毁;其次,这些产品在离开生产企业,进入经销商等流通渠道后的去向不明。

  相关企业人士则透露,由于销毁需要处理成本,而众多中小奶粉生产企业很可能因为难以支付这一成本而无法做到完全销毁。

  至于销毁工作是由哪个部门执行,是不是已经落实到具体部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在发布会上称,整顿办是一个协调机构,整顿办不具体去清理销毁这些问题乳粉。

  陈锐称,在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以后全国开展了为期两年的食品安全整顿行动,整顿行动有十几个部门参加,卫生部是其中的一个部门。整顿办不具体去清理销毁这些问题乳粉,问题乳粉的清理销毁由相应的监管部门来负责。

  陈锐在发布会上透露,今年2月份的时候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开展了10日的专项清理活动,清理出大量的2008年没有完 全彻底销毁的乳粉,全国总共清理了大概2.5万吨问题奶粉。 (来源:21世纪网)

    卫生部:政府坚决打击违反食品安全的犯罪行为
    卫生部:提高乳品标准更适合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图)
    卫生部:200万菌落总数符合国家生乳标准(图)
    卫生部:绝大多数地区居民碘营养处于安全水平(图)
    卫生部:南方暴雨受灾省份未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图)
    卫生部:生乳部分指标降低不会影响牛奶质量(图)
    卫生部:成立食品安全整顿办公室 彻查问题奶粉
    专家回应生乳国标倒退:标准符合行业发展实际
    我国将开展乳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估
    卫生部: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已通过
    卫生部关于加强和完善卫生纠风工作责任制的意见
    两部门印发2010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清理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