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相关评论

未上市先赚钱 农行港股暗盘买方踊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9:55
  中新网7月13日电 在香港新股上市前几日,投资者(尤其是私人理财客户)往往会通过“暗盘”进行市前交易,这部分交易为券商自由组织的场外交易,所有成交纪录将在上市第一天反映到交易所系统。暗盘价格提前反映投资者对上市后交易价格的预期,因此在香港常被形象地称为“影子”开盘价,是上市首日股价表现的“晴雨表”。

  H股发行价格为3.2港元,最新的暗盘价已达3.33港元,较发行价上涨4.9%。“从股票分配结果出来的第一天起,我们就不停的收到客户的暗盘询价需求,有些客户甚至要求我们每十分钟进行一次报价”,一位港资券商的经纪人兴奋的对笔者说到。年初以来,香港一级市场低迷,相比去年的火爆,优质发行乏善可陈,整体发行市盈率偏低,后市表现糟糕,很多新股上市首日即显著跌破发行价,更有几单IPO因市况不佳而推迟发行,香港投资者对新股的热情降到了低点。优质大盘股中国农业银行的发行似乎激发出了香港投资者久违的热情,由于反响热烈,各大证券行几乎借出了90-95%的孖展(margin)。

  另外,预计H股上市第一天香港市场将会有24份农行的衍生涡轮(warrant,又称权证)同步发行上市交易,其中22份为看涨,2份为看跌。从衍生产品的需求来看,投资者对农行的后市表现普遍较为看好。

  综上,笔者认为H股稳健的后市表现对A股会有一定的带动作用,加之A股较H股还有4%左右的折扣,我们有理由相信A股首日定将赢得开门红!

  中国农业银行将于7月15日、16日分别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