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卫生部: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已通过(组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13日20:12
  7月13日,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国乳品安全标准的制定情况。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黑龙江省奶业协会秘书长吴和平参加了发布会。

  66项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已审议通过

  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表示,在乳品安全标准整合完善工作中,卫生部牵头会同农业部等部门成立了协调小组,由各监管部门、专业技术机构、大专院校、行业协会以及乳品企业等各方面的70多名专家组成专家组。2010年2月,第一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审议通过了66项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并于3月26日由卫生部批准公布。 新乳品安全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要求一致

  陈锐表示,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参照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系统修订微生物指标,按照国际通用原则改进了微生物的采样方案,与国际标准的要求完全一致。
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 中国网 王锐 摄

  将初步建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卫生部将加快食品安全标准的清理整合,制定一批新的食品产品安全标准,初步建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卫生部将在今年内组织对食品污染物、真菌毒素、食品添加剂、致病微生物、农药残留和兽药残留等限量标准,以及《预包装食品标签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安全标准》进行审查并公布。此外,还将加快完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管理制度,公布实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和《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办法》以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管理办法。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