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卫生部:提高乳品标准更适合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图)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7月13日20:39
  卫生部通报我国乳品安全标准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 王锐

  卫生部于2010年7月13日14:00在卫生部新闻发布厅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国乳品安全标准的制定情况,以及加碘食盐风险评估的有关情况。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黑龙江省奶业协会秘书长吴和平参加了今天的发布会。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的副所长、研究员王竹天表示,目前乳品标准的高低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个问题需要辩证的来看待,即它如何来适应我国当前经济情况下的发展问题。农业部的专家解释过,蛋白质指标2.8和2.95的问题,因为2.8是农业部经过大量数据调查反映出来的,2.8是最适合于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陈院士也解释过,它和我们现在所饮用的食品质量没有直接关系。换句话来讲,我们现在所食用的不管是液态奶还是奶粉,质量和以前相比都没有任何降低,从某种指标和要求上看,标准还提高了很多,在安全性能上我们给予很多的保障。比如婴儿配方食品,我们所有的指标跟国际标准相比,都规定得更严格,而且根据我们国家本身的特点,还制定了一些更为严格的规定。从总体来看,我们这次清理后的标准是提高了,而且更适合于现在国民经济的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