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利空袭来地产股“变脸” 沪指险守5日线(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14日01:18

  ⊙记者 刘雨峰 ○编辑 朱绍勇

  周二,多部委辟谣“楼市调控放松”传言,受此影响,地产板块在周一大涨后 “变脸”,拖累大盘低开。上证指数随后维持低位震荡,午后在银行股反弹的带领下重新站上5日线。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周二大盘下跌,主要还是因为前期累积地大量获利盘在政策利空下选择了落袋为安。同时,周四农行上市及公布6月宏观数据使得市场观望情绪渐浓,致使短期反弹空间有限。

  昨日消息面上,住建部、银监会和国资委辟谣楼市调控放松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个别地区放松三套房贷,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可能取消,受此传言影响,地产板块指数在上周五及本周一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近6%。而传言辟谣后,周二地产板块下跌幅度达到3.18%,位列A股板块跌幅第二。另一方面,受我国今年将启动为期三年的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投资总额超过 3000亿元消息影响,智能电网板块成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

  截至周二收盘,上证综指报2450.29点,下跌40.43点,跌幅1.62%,深成指报9801.76点,跌157.46点,跌幅1.5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为645.9亿元,深市成交为645.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291.6亿,同比有所萎缩。

  从昨日盘面观察,板块上,仅智能电网上涨幅度为0.55%,电力设备、仪电仪表等板块跌幅较小。周一大涨的黄金、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分别达到3.43%、3.19%,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跌幅也在2.5%以上。据大智慧SuperView大资金流向统计系统显示,周一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出达到约4.59亿元,位列所有板块之首。

  对于房地产板块的后市表现,多家券商对下半年板块走势保持谨慎态度,其中多数认为房地产板块将跟随大盘的走势,也有不少分析认为房地产业下半年下行压力将继续增大。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即便在三部委否认调控松动传闻的情况下,地产板块经过4月以来的大幅下跌,在目前估值安全边际较高,已经具有投资价值。所以对于地产板块的未来走势并不悲观。而对于地产板块何时会步入中期上升通道,李大霄认为,房地产调控达到预期效果的判断标准是房价下行,而成交量有所放大。如果出现上述现象,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的预期将会减弱,随之而来的将是地产板块中期上升趋势。

  农行上市、6月份宏观数据公布将是影响下半周大盘走势的重要因素。对此,李大霄认为,农行上市过程中,询价、发行、挂牌“三部曲”中,挂牌应该是影响最小的。而6月宏观数据,李大霄表示,在市场已经提前反映的情况下,数据公布对大盘的影响有限。市场的环境未来将是逐渐转向偏暖。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