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联重科跻身全球工程机械前十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14日01:18
  公司简讯

  中联重科

  跻身全球工程机械前十强

  记者昨日获悉,由《中国工程机械》杂志社评选的“2010全球工程机械50强排行榜”近日揭晓,中联重科以30.41亿美元的销售额由2009年的第20名跃升至第10名,业绩增速达到53.12%,营业利润率高达13.15%,成为全球前50 强中上升最快、营业利润率最高的企业。

  2009年,全球工程机械企业受世界市场需求骤减影响,面临了前所未有的考验。面对风云变幻的发展环境,中联重科在并购了陕西新黄工、湖南车桥、华泰重工、信诚液压以及意大利CIFA等5家国内外企业后,中联重科通过一系列的整合重组,快速实现了资源的协同共享,公司业绩飞速增长。

  在产业扩张的同时,中联重科制造能力亦在同步推进。目前,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建筑起重机械、土方机械、专用车辆、专用车桥6个事业部已经完成百亿规划,年销售收入过千亿元的国际化工程机械产业集群雏形初现。(赵碧君)

  中国银行力挺

  山东黄金集团“出海”并购

  7日12日下午,中国银行和山东黄金集团签订《“走出去”国际化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表示,将对山东黄金集团未来海内外资源收购给予金融全方位的支持。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王建华表示,近几年来,集团坚持调结构、转方式,走突出主业、资源扩张之路,各项指标均走在同行业前列,2009年销售收入突破250亿元,资源潜在价值达3000亿元,位居中国500强260名。同时,山东黄金集团还紧紧抓住全球金融危机给黄金行业带来了巨大机遇,大胆迈出了海外并购的步伐,先后到美国等国家考察矿产资源,目前已确立了目标项目或公司,正在积极运作成立海外运作平台,加快海外资源的并购步伐。

  这次与中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为黄金集团的“走出去”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在签字仪式上说,近年来,双方都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对于山东黄金集团今后的发展战略和金融需求,中国银行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全力支持,打造优质银企合作平台。(刘相华)

  格力电器入选

  首批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41家企业作为首批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格力电器作为空调行业唯一品牌上榜,这是格力电器自2006年摘取空调行业唯一“世界名牌”称号之后夺得的又一品牌殊荣。

  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表示,此次被授予首批“国家商标战略示范企业”称号是对格力电器多年以来自主品牌建设的充分肯定,格力将充分发挥示范企业的典型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品牌核心竞争力。(雷中校)

  千橡互动集团投资团购网站

  新品牌糯米网上线火爆异常

  成功打造了中国最大的SNS网站人人网和中国首席娱乐互动门户猫扑网的千橡互动集团日前宣布,投资并倾力打造团购网站“糯米网”,而且,上线当天的第一个单子——成龙耀莱国际影城套餐,便创下了当日成交15万份的纪录,让人们重新发现了团购网站的“号召力”。

  统计数据显示,团购网站目前正以平均每天诞生4家的速度迅速壮大,在过去的短短3个月内就新成立了400个同类团购网站,因此竞争异常激烈。但糯米网自上线以来推出的逾10单北京本地产品和服务均取得了成功,其中包括亚洲最大的五星级影院JackieChan耀莱国际影城、青鸟瑜伽、京城五星级大型时尚KTV麦乐迪、一坐一忘云南丽江主题餐厅等,购买者中,白领用户占据了相当高的比例。这表明糯米网依托千橡互动集团的强大实力,在团购网站经营创新方面取得了成功的尝试。据悉,糯米网将成为千橡互动集团用全新品牌全力打造的一项独立业务。千橡互动集团副总裁、糯米网负责人沈博阳表示,未来,糯米网还将在更多城市相继推出业务。据透露,目前糯米网已同数十家颇具实力的商家达成了战略合作。(李小兵)

  发行融资

  洪都航空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

  农业银行 公司A股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市场上市交易。公司A股股本为292235294000股,其中10310325000股于7月15日起上市交易。

  丽珠集团 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等;定于7月30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对外投资

  包钢股份 董监事会通过关于审议对内蒙古包钢还原铁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投资的议案;同意选举周秉利为公司董事长,孟志泉为公司总经理,宋弘为监事会主席。定于7月30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首开股份 董事会同意公司对北京苏江聚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公司以现金出资2143万元投资入股苏江聚富公司;通过关于股份公司对北京苏江聚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1.7亿元委托贷款的议案等。

  渝开发 董事会通过关于增加重庆朗福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

  股份上市

  南京银行 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数量为878,208,631股;上市流通日为7月19日。

  方大集团 本次发行新增4,794.52万股股份已于6月21日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本次发行新增股份的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A股,上市日为2010年7月15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业务规则,公司股票价格在7月15日不除权,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本次发行中,投资者认购的股票限售期为12个月,可上市流通时间为2011年7月15日。公司与保荐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华侨城支行、中信银行深圳金山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顺发恒业 本次限售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15,458,278股,可上市流通日7月16日。

  友阿股份 本次解除限售的数量为116,136,000股,可上市流通日7月19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