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上海银监局:应大幅提高三套房贷的首付和利率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14日00:52
  关注第三套房贷

  早报记者 杜琴庆 罗晟

  上海银监局昨日表示,上海各银行严格执行房贷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上海银监局一直督促各商业银行切实贯彻房贷政策,目前(各家银行)执行情况良好。

  具体到目前备受关注的第三房贷问题,上海银监局再次明确,对贷款购买第 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各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进行确定自身的个人住房贷款标准,从严控制第三套及以上的住房贷款”。这也意味着,上海并未叫停第三套房贷。

  同样对于第三套房,工行上海分行昨日明确,三套以上房贷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2倍。

  工行上海分行同时还称,该行一直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和监管要求,进一步提高和收紧了“二套房”的认定和执行标准,从未在相关政策上有过松动,并且目前房贷次数的认定方式,严格按照“认房又认贷、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执行。

  对此,上海银监局新闻发言人也称,上海各银行严格遵守住建部等三部委的规定,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并称“遏投机”的效果比较显著。

  该局发言人还重申,各银行必须实行差别化管理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银监局还给出具体数据称,据6月份对四家主要银行的监测和抽查,第二套及以上房屋贷款套数明显下降。6月15-30日间,以沪上四家主要银行为样本的抽样调查显示,第二套房贷总共审批通过63笔,环比减少27笔。

  “这些贷款均符合政策认定标准,满足首付成数、利率的要求。”上海银监局特别强调。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