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穆迪调升农行评级下调葡萄牙评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由曦
2010年07月14日07:33

  农行明天就要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交易了。昨晚(7月13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通过上调农行评级的方式表达了其对农行股改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

  穆迪的报告将农行的独立评级(银行财务实力评级,BFSR),分别从E+和B1,上调至D-和Ba3,展望为稳定,另确认其长期外币存款评级为“A1”,短期为“Prime-1”。

  穆迪认为,农行的资本状况预计在IPO后会得到加强,信息披露的透明度会相应提高,收益和资本水平将使农行在基本情景和压力情景下都能控制不良贷款增长的预期,基于以上原因,穆迪调高其独立评级。

  穆迪预期目前农行不良贷款已处于、或接近周期性低点,而农行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业和农村地区的贷款,可能会在到期时成为不良贷款的主要来源,也可能导致其资产质量恶化,但尽管如此,穆迪认为农行能够消化未来可能上升的不良贷款。

  几家欢喜几家愁,就在农行为评级提高而欢欣鼓舞的时候,葡萄牙的评级却被下调。

  穆迪昨日还将葡萄牙的主权评级由Aa2下调至A1,其评级前景稳定。穆迪称葡萄牙政府的财政状况将“在中期内继续削弱”。而在此之前,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希腊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也曾被下调。

  穆迪高级分析师安东尼-托马斯(AnthonyThomas)表示,西班牙最近推行的结构性改革有望在中长期显效,但在此之前,西班牙经济增长前景“可能将相对疲软”。

  5月5日,穆迪在将葡萄牙的主权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穆迪还指出,倘若经济增长疲软或利率升高,不排除该国的债务状况将严重恶化。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