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房管局称房价将继续下降城市土地出让不担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4日08:45
  “对第三套房不放贷、对没有社保人员限制购房数量等临时性政策有可能放松和退出?”近期关于国家房地产调控走向众说纷纭。“我们并没有听说政策要松动,广州仍将贯彻落实国家的宏观调控措施,而且预计随着成交量的持续下降,开发商将会下调价格。”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担心房价下降会影响城市土地出让,广州今年将根据市场变化弹性供应住宅用地。

  房管局:没听说调控政策有松动

  近日有媒体报道,6月底,中央高层委托有关机构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进行楼市调研,防止楼市调控对经济造成误伤,为制定下一阶段楼市调控政策作准备。昨日更有媒体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部主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副主任秦虹透露,对第三套房不放贷、对没有社保人员限制购房数量等临时性政策有可能放松和退出。

  种种迹象是否表明楼市调控将“刹车”?对此,住建部昨晚就紧急澄清,将督促各地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家宏观调控相关文件,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同时,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我根本没听说政策要松动,也没有中央的人来调研。”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对近来网络上流传的各种房地产调控动向表示惊讶。他强调,宏观调控以来,广州楼市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主要表现在成交量明显下跌,房价也环比逐渐下滑。“目前,广州落实宏观调控的政策没有变化,第三套房贷政策也不会变。”他还预计,随着成交量的持续下降,开发商将会下调价格。

  就在7月初,广州出让的一幅亚运城附近住宅用地遭遇流拍,土地市场已经在市场调控中显出寒意。对于今年的供地计划,上述负责人表示,广州今年计划供应5平方公里住宅用地,“广州土地市场比较理性,不担心土地卖不出去,但也会兼顾市场情况弹性调整供地计划。”

  专家:过早放松调控将招来报复性暴涨

  昨日,广州房地产专家谢逸枫指出,如果贸然取消三套房贷政策,政策调控紧急“刹车”,毫无疑问会“引狼入室”,因为投资炒房者和热钱随时会进入楼市。另外银行贷款又开始松动,房价必然出现报复性暴涨,这将意味着2009年12月以来的国务院政策调控以失败为告终。

  在广东中原房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看来,现在考虑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言之过早”。“目前房地产调控的目的还没有达到,房价也没有根本下降,在这种情况下轻言放开调控政策的话,将使政府的房地产调控威信丧失。”黄韬表示。

  其实,房地产新政出台百日以来,一二手住房成交量的下降已经给黄韬所在的房地产中介行业带来冲击,“我们的业绩也在下降,但这次调控对房地产市场长远发展是有好处的。”他反对过早放宽调控,并认为房价至少要回调10-15%,才能说调控见效。

  黄韬还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官员应该对房地产政策谨慎表态,否则上午刚刚放出消息,下午就辟谣澄清,这些言论本身会给市场带来不稳定影响。(记者/胡良光)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