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汉王科技股价遭传闻重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14日10:21
  一则《汉王科技调查:建新宿舍无新车间豪赌电纸书有危险》的报道,让汉王科技股价遭到重创,7月12日跌停,昨日继续下跌2.64%,累计换手率高达40%。“公司正在调查此事,尽快消除负面影响。”公司董秘办公室的一位女士如此对记者表示。

  汉王科技控股的汉王制造是公 司下属主要的电子产品生产基地。上述报道称:汉王制造的厂区很小,可“除了两栋职工宿舍楼即将建成,厂区内并没有新建车间”。而汉王科技的招股说明书显示,IPO募集的10亿多资金主要用于5个项目,其中之一“数字化仪相关设备与软件技术产业化”是拟在汉王制造生产车间内新增SMT生产线1条,并对2450平方米生产用房进行装修改造。因此,该报道一经发布,市场对汉王科技的募集资金使用产生疑虑,认为IPO获得资金可能并没有像公告的那样被用于生产领域。“我们认为,该报道的作者对汉王科技的情况并不了解,汉王制造1998年就成立了,制造实力不是报道写的那样,且公司引进机器和设备都是记录在案的,IPO募集的资金确实是进入生产领域的。”昨天,汉王科技的一位负责市场品牌的人士对记者称,她同时表示,汉王科技的所有产品都是通过位于河北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汉王制造生产并发送到全国各地的。

  上述报道还提到: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电子书终端价格可能不断下降,而汉王在电子书内容方面不占优势;公司的宣传费用大幅增长,如今年一季度销售费用为6447.7万元,大增225.45%。“等到公司半年报出来,用数据说话,相信很多东西不言自明。”对此,汉王科技市场部的一位人士回应。汉王科技在一季报中预告,上半年由于电子阅读器市场的持续升温,净利同比增长320%-370%,公司将于8月24日披露半年报,业绩快报披露时间表可能大幅提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