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私募扎堆新华保险 高收益或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14日11:28
  风雨过后的新华保险其价值已被私募大鳄们瞄上。

  据有关人士透露,新华保险新股东阵容中除了众所周知的中央汇金、苏黎世保险、宝钢集团外,还有鸿元集团(原名上海亚创控股有限公司)、博智资本公司、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著名私募股权基金。

  投公司就是投 团队

  公开资料显示,在这三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中,成立时间最早的证大投资创建于1993年,由当时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硕士毕业的戴志康、朱南松等人发起设立。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公司规模百倍增长,目前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管理和运营的资产规模约为20亿元。

  其余两家在业界也非常有名。如总部位于香港的私募基金博智资本曾收购了马来西亚第七大银行国贸银行股权,并受到市场关注。

  从投资领域看,这三家私募都涉足金融领域。其中,鸿元集团主要投资于新能源(煤炭的清洁使用)、PE投资、现代物流、金融证券、商业地产等领域;博智资本主要投资于亚太地区金融服务公司,侧重于大中华地区、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市场;证大投资目前参股西安国投、交通银行、上海银行、太平洋保险等金融企业。

  私募资金是敏锐的逐利者,投资实际上就是投管理团队。由于目前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和总裁何志光至今未曾在媒体面前露面,因此,记者只能从别的途径来了解他们及他们对新华保险的期许。

  在一本公司内部的简介中,记者发现了康典和何志光的身影。康典在董事长寄语中坦言:竭尽全力做一家负责任的好公司。在康典眼里,新华保险有三个不可比拟的优势:14年时间打造的团队,尤其是一线销售团队;对于新管理层,他认为极其专业、极其有责任感、极其有能力;而新股东层面已形成最佳组合。

  而何志光则希望简约高效做企业,包括“简单文化”、“简单流程”、“简单执行”,使新华保险成为业内最具生机和活力的保险公司。同时,要防治关系复杂、流程繁琐、效率低下的“大企业病”。

  据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关系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战略规划,将于近期出台。或许,那时可以对新华保险的趋势和投资价值看得更清晰。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