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中方最新

山东钢铁15亿入股非洲矿业 折价购千万吨铁矿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15:04

  获25%铁矿权益,每年可折价购铁矿石千万吨

  非洲矿业公司(African Minerals)昨天宣布,已和山东钢铁集团签订一份谅解备忘录,山东钢铁集团将向该公司旗下Tonkolili项目投资15亿美元,获得项目25%的权益,并可以按照折扣价每年购买1000万吨铁矿石。这是继中铁物资

入股非洲矿业公司后,又一中国公司对非洲矿业公司的大手笔投资。

  非洲矿业公司表示,公司将利用这项投资修建从Tonkolili至海岸的铁矿石运输铁路线,预计在2011年的第三季度完成,第一批矿石有望于2011年第四季度运往港口出口。

  资料显示,Tonkolili铁矿位于西非塞拉利昂境内,目前探明资源储量为105亿吨,平均品位30%左右。根据勘探,Tonkolili铁矿矿体顶部有赤铁矿资源1亿吨至2亿吨,在赤铁矿层和磁铁矿层之间还有6亿吨至12亿吨的过渡层资源可以开发利用。

  非洲矿业公司执行主席Frank Timis表示,正式入股后,这一战略投资将帮助加快Tonkolili项目的开发。山钢也获得了一个长期稳定的铁矿石供应来源。

  “我的钢铁”分析师徐向春表示,一直以来,中国主要是从印度、澳大利亚和拉美进口铁矿石。中国企业入股非洲矿业公司,将有利于中国开拓铁矿石多元化的供应渠道,在某种意义上也能打破三大铁矿石巨头的垄断局面。RJ241

  【市场动态】

  宝钢全线下调钢材价格

  有着行业风向标之称的宝钢股份昨天下发价格调整通知,8月份宝钢股份碳钢板材期货价格在7月份价格基础上每吨普遍下调200元至800元不等。这是宝钢连续第二个月下调钢材出厂价。

  中国联合钢铁网分析师胡艳平预测,鞍钢下调的幅度也将比较大。

  钢材需求的不旺,使得国内钢铁产量连续两个月下降。中钢协数据显示,6月份累计日均产量为175.3万吨,较5月份的180.5万吨下降了5万吨左右。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