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方集团响应国家节能 年节约电能近百万度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14日14:30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电监会、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清理对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等问题的通知》,取消对高耗能企业的用电价格优惠,减排措施又进一步,“如何节能”的问题又被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西安东方集团作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先行者,在本次的政策调整 中得到了更大的实惠。

  东方集团原有空调系统是通过变频器根据季节、空调使用量、温度等变化来调节风机风量和水泵流量/压力,但仍存在一定程度上的电能浪费,并且,由于电机设计的电压为380V,供电局为企业的供电电压均在390V以上,电机长时间超电压运行,易导致过度发热,对机器自身造成了一定的损耗。据此,东方集团选择与专业的节能公司进行合作,设计制定出一整套系统节电改造方案,安装了具有领先技术水平的LP牌智能化节电设备。不同性能的LP牌智能化节电设备根据水泵(风机)、电机、变频器的特性,依据计算机模糊控制理论,结合乐普四方独有的滤波技术,自动检测电机、变频器和负载的运行曲线,对三者实施系统优化控制,从而达到最佳节电效果。运行近一年来,安全可靠,在原来的基础上节电率有了更大的提高。据计量统计,年节约用电90多万度,相当于368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16吨,实现了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

  同时,据东方集团反映,安装LP牌智能化节电设备后,水泵电机的维修次数同期减少了一半以上,大大降低了公司的运营成本,经济效益远远高于东方集团的预期。

  为完成减排计划,5月份以来,国家发改委已经采取了取消优惠电价、合理控制能源供应等一系列措施。如何加强用电成本控制已成为企业不得不着力解决的问题。节能减排路在何方?用能企业与节能企业强强联手,必定将节能减排目标推向新的高峰。 (来源:中金在线)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