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即将登入A股 上市或带动大盘指数短线上涨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7月14日14:52
  【本文精要】农行登陆A股的大幕即将拉开。近几天市场的大幅度波动直接引发了农行上市是否有利于大盘的讨论。对于后市大盘的走向,分析师认为,短期内由于市场维稳以及资金解冻等因素,或将出现上涨行情。

  农行上市或带动大盘指数短线上涨

  农行登陆A股的大幕即将拉开。近几天市场的大幅度波动直接引发了农行上市是否有利于大盘的讨论。对于后市大盘的走向,分析师认为,短期内由于市场维稳以及资金解冻等因素,或将出现上涨行情。

  基金配置或引发行情

  目前银行股的估值水平正处于低位,无论从市盈率还是市净率来看,相较2008年上证指数位于1664点历史低位时的估值还低,银行股下跌空间已很小,众多看好银行行业的基金已着手对银行行业进行调仓,而在众多银行股中,农行潜在的投资价值以及升值空间都有较大空间。

  根据有关规定,对综合指数和分类指数而言,凡有成份证券新上市的,上市后第11个交易日将计入指数。中国农业银行将于2010年7月15日上市,则于2010年7月29日将正式计入上证指数。众多被动型指数基金由于要拟合指数走势,都将建仓占有一定指数比例的农行;偏好低市盈率、看重分红的非指数型基金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建仓农行。

  数据显示,指数基金目前的规模总计约为3063亿元。其中有6只指数基金在农业银行托管,不能参与农业银行认购。其余60只基金大约2873亿元资金,都将建仓农业银行。市场人士预计,庞大的资金量或将引发一轮上涨行情。

  银行股仍有回落可能

  虽然估值是目前银行股的一大优势,且在农行上市之际,银行股可能获得一定支撑。但分析师表示,银行股是否能就此走得长远,还需要更多因素的配合。

  首先是地方债的问题。下半年银行的盈利能力更多地是受地方债的影响。在上半年发债速度受到宏观调控限制的影响下,地方债务需求极有可能在下半年释放。另外,随着4万亿投资计划的逐步完成,国家投资有持续弱化的趋势,地方通过发债来支持投资的需求也将会有所增加。在地方债增加的基础上,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以及坏账程度是否能够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对于银行的业绩来说是一大挑战。

  其次是外围市场金融体系的问题。九月欧洲的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是否令人满意以及西班牙国债的兑付情况都是影响银行股的重要因素。

  “就此来看,目前的银行股还较难迎来持续的支撑,如果银行板块选择支撑农行上市的话,后期仍有回落的可能。”科德投资分析师苏海彦向记者表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