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国交通部调查称丰田汽车事故多源自操作失误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7月14日12:0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在丰田汽车刚刚从“召回门”的漩涡中淡出后,美国交通部近日发布调查报告称,丰田汽车事故多因人为原因造成。美国交通部官员公开表示,他们还没有发现丰田汽车的任何电子元件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交通部分析了因突然加速而导致事故的丰田汽车车辆的许多数据记录。了解调查结果的人士表示,调查发现在汽车撞车的时候,油门是开着的,没有踩刹车。

  该结果显示,一些声称他们的丰田和雷克萨斯(Lexus)汽车失控的汽车司机在想踩刹车的时候,错误地踩上了加速器。但这并不能免除丰田在汽车突然加速方面存在的两个问题:油门踏板卡壳以及脚垫会使油门踏板卡在车厢底板上。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调查发现涉及一份报告样本,在该报告样本中,一位丰田汽车司机说,虽然踩下了刹车,但不能停止汽车加速,最终导致汽车撞毁。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一位女发言人拒绝证实该发现。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分析的数据记录是由该机构基于司机向政府提交的投诉而遴选的,而不是由丰田选择的。这一发现与1989年政府支持的一项研究结果相同,在涉及奥迪5000轿车突然加速的一系列报告中,同样是由于类似的司机失误。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这项调查发现虽然还没有发布,但却支持了丰田的立场,即丰田汽车突然加速并不像一些安全倡议人士和原告律师所称的那样是由电脑控制的油门系统的电子元件故障导致。逾100人已起诉了丰田汽车,声称汽车撞毁是由于电子元件故障导致的。

  丰田已在全球召回超过800万辆汽车,以修理汽车脚垫和卡壳的加速器。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女发言人说,该局仍在调查丰田汽车事故,在与美国宇航局(NASA)完成更广泛的研究后,才会就调查发表全面评论,预计二者的研究将花费数月时间。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