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第三套房贷未停股市有何冲击?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7月14日10:39


  今日信息解读

  【宏观经济】南方水灾刺激农产品价格涨价物价调控难度加大

  水稻大面积绝收,蔬菜被淹,生猪等被洪水卷走……水灾过后,随着农业生产严重受损,新一轮物价上涨压力缓缓袭来。有关人士表示,南方多个省市由于自然灾害带来的农产品价格上涨,无疑会增 加物价调控的难度,但是对CPI带来的影响可控,不会造成很大的通胀压力。民政部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12时,南方洪涝灾害过程已造成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9省市171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946.5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133.9千公顷。 记者调查发现,在水灾受害重镇江西省余江县,早稻绝收率几乎达到60%。

  华讯投资点评:由于今年我国天灾频发,导致国内粮食减产,食品蔬菜价格上涨。但并不能因为此因素,便去鼓吹通胀论。目前夏粮减产已是定局,之后的食品价格上涨,也是合情合理之中。我们认为无需太多担忧此事,并且对于通胀和加息一事,更是天方夜谭。

  【国内市场】五大行表示目前购第三套房仍无法提供按揭贷款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24分报道,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行相关人士均明确表示,目前对于购买第三套房仍无法提供按揭贷款,何时恢复贷款尚不能预计。但同时记者从在京部分股份制银行及房屋中介机构等处了解到,个别中小型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一直都可以提供三套房贷,不过首付成数及利率要明显提高。

  华讯投资点评:都说贷款松动了,政策要转向,此种说法太无知。动动脑子想想,第二第三套住房的贷款政策变了吗?50%的首付,1.1倍的贷款利率完全没有变动,还谈什么转向。我们说过,此次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已经超出了经济调控,而是政治问题。

  【公司产业】棉花价格创十年新高

  根据中国棉花网的最新信息,7月6日,国内棉花现货的价格指数为每吨18383元,相比去年年底,上涨了近4000元,刷新了国内棉花现货近十年的最高纪录。市场预期,棉花价格将进一步突破2万吨大关。

  华讯投资点评:棉花的上涨开始于2009年,并于今年扩大。价格大幅上涨主要受天气因素导致的减产影响,同时国外订单猛增刺激了纺织企业对棉花的需求。从投资的角度分析,上游的棉花种子种植企业将明显受益。

  【国外市场】利好财报推动美股大幅上扬

  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至此大盘已经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扬。美国铝业与铁路运营商CSX的利好财报增强了投资者对企业盈利前景的信心,推动美股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6.75点,收于10,363.02点,涨幅1.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3.67点,收于2,242.03点,涨幅1.9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53点,收于1,095.28点,涨幅1.53%。

  华讯投资点评:我们注意到,道琼斯指数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并且期间克鲁格曼曾经站出来明确表示对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的分析。我们认为,美国国内的经济并没有太大好转,而对于股市的上涨,定义为超跌反弹。而隔夜美股的走势,对A股造成的更多是心理影响。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