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万亿信贷助推重庆经济 中小企业分羹七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7:24
  继存款余额破万亿后,我市的贷款余额也创下历史新高,首度晋级全国“万亿俱乐部”。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消息说,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首次突破1万亿元,这也意味着有万亿元信贷“输血”我市经济发展。其中,投向包括房地产开发、商业饮食、交通运输等在内的第三产业占比近七成,中小企业“分羹”四成。

  据人行重庆营管部介绍,2010年上半年,重庆本外币贷款余额已达10004.67亿元,成为全国第16个、西部继四川省后第2个超过万亿的地区。从贷款结构上看,投向第三产业的贷款占比近七成,有效促进了全市产业结构的优化,交通运输、房地产业、零售业和餐饮业等第三产业成为受益者。另外,中小企业本外币贷款余额占全市贷款总量的四成;“两翼”农户万元增收等新兴经济增长点也受到金融机构贷款资金的青睐。同时,信贷质量全面提高。目前,重庆银行机构共剥离不良贷款614.9亿元,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已由直辖前的30%以上,下降至2010年5月末的1.25%。

  重庆金融机构贷款跻身“万亿俱乐部”对重庆经济发展意味着什么?人行重庆营管部人士说,重庆金融机构的资金聚集效应愈发显现,对周边地区以及全国的影响都在加大,对于整个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辐射带头作用将进一步增强。(记者 梁龄 实习生 滕抒含)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