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紫金矿业发生污水渗漏 > 紫金矿业发生污水渗漏最新报道

披露严重滞后 证监部门专项核查紫金矿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15日06:19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裘海亮

  因为对铜矿渗漏事故的信息披露存在严重滞后,紫金矿业为此正接受证监会福建监管局的专项核查。

  紫金矿业今公告,公司于7月14日接到证监会福建监管局通知,将对公司福建上杭县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突发渗漏环保事故信息披露问题

进行专项核查。而据了解,目前福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已达到事故发生地上杭了解情况。

  其实外界对公司在此事件的披露上一直存在质疑。7月12日,紫金矿业遭遇紧急停牌。当日晚间公司披露了上述铜矿渗漏事故。根据公告内容,因强降雨处于高水位运行,2010年7月3日下午15:50分,该厂污水池水位异常下降,池内酸性含铜污水出现渗漏,部分通过227地下排水排洪涵洞进入汀江,导致汀江部分河段水质受到一定污染。但是,披露时间距离事故发生时间已经延迟整整九天,期间,公司股票一直正常交易。

  而据本报记者了解,紫金矿业曾有高管表示之所以会延迟披露,一开始公司以为这只是个小问题、小事故,把事情想简单了,也并不想扩大事件影响面,而最后发现是大问题时,已经为时已晚。

  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指引》,上市公司发生与环境保护相关的重大事件,且可能对其股票及衍生品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应当自事件发生之日起两日内及时披露事件情况及对公司经营可能产生的影响。而该事件非但产生环境污染极大,而且位于紫金矿业总部所在地福建上杭的紫金山铜矿是紫金矿业旗下最大的铜矿,是紫金矿业的利润中心之一,该事件对上市公司经济利益亦有影响。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