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部分丰田车突然加速“错在司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15日01:40
  美方初步调查显示:一些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 但丰田所受指责并不因此免除

  早报讯 针对丰田车突然加速而导致事故的投诉,美国运输部调查几十辆出事汽车数据记录器后发现,一些司机误将油门踏板当成刹车踏板踩下,导致汽车突然加速,酿成事故。了解调查结果的人士表示,调查发现在汽车撞车的时候,油门是开着的,没有踩刹车。

  踩下刹车也没用?

  美国《华尔街日报》昨天援引运输部调查报告报道,“初步调查结果表明,一些司机自称他们的雷克萨斯车和其他型号丰田车失去控制突然加速,但实际上是他们误踩油门踏板。”

  不过,调查报告同时指出,司机失误并不能免除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所受两项指责:油门踏板无法归位、驾驶座脚垫卡住油门踏板,致使车辆不断加速并难以制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调查发现涉及一份报告样本,在该报告样本中,一位丰田汽车司机说,虽然踩下了刹车,但不能停止汽车加速,最终导致汽车撞毁。不过,该管理局一位女发言人拒绝证实这一发现。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分析的数据记录是由该机构基于司机向政府提交的投诉遴选的,而不是由丰田选择的。

  这一发现与1989年美国政府支持的一项研究结果相同,在涉及奥迪5000轿车突然加速的一系列报告中,同样部分是由于类似的司机失误。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这项调查发现虽然还没有发布,但却支持了丰田的立场,即丰田汽车突然加速并不像一些安全倡议人士和原告律师所称的那样是由电脑控制的油门系统的电子元件故障导致的。

  还将联合宇航局调查

  根据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3月编纂的一份报告,该机构收到了超过3000份针对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的投诉,其中一些日期要回溯到2000年初。这些事故中包括导致93人死亡的75次致命性撞车。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给美国国家科学院的信息,该局只能证实这些致命性撞车里的一次事故是由丰田汽车的问题引起的。事故发生在去年8月28日,一辆雷克萨斯的脚垫在刹车时卡在油门踏板里,导致一名加州巡逻警察和雷克萨斯汽车里的三名乘客丧生。

  丰田已在全球召回超过800万辆汽车,以修理汽车脚垫和卡壳的加速器。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女发言人说,该局仍在调查丰田汽车事故,在与美国宇航局完成更广泛的研究后,才会就调查发表全面评论,预计两者的研究将花费数月时间。

  但美国运输部官员公开表示,他们还没有发现丰田汽车的任何电子元件问题。

  一些丰田汽车高管表示,他们在非正式的情况下知道了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结果,但丰田总裁丰田章男说,公司不会就这些问题指责客户作为公关应对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