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佛山板块一周内两民企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15日02:04
  国星光电(002449)16日将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这是继13日盛路通信(002446)挂牌后,广东佛山市一周内第二家民营企业成功登陆A股市场,佛山板块发展开始提速。至此,佛山市拥有26家上市公司,根据《佛山市金融业发展规划(2008—2015)》,佛山市力争到2015年达到上市公司100家。

  近年来,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培育和发展,按照“多渠道、多形式、多市场推进”的上市战略,确定“上市一批、申报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的思路,采取境内与境外、主板与中小板、创业板并举的方针,积极推动企业改制上市,大力培植上市后备资源,取得了显著成效。2007年至今,3年多时间佛山新增上市公司13家,数量翻番,累计融资超过250亿元,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H股、B股、S股、红筹股的证券市场“佛山板块”初具雏形,并形成了90多家拟上市企业的完整上市梯队。

  佛山市政府相关部门表示,将在总结前一阶段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一批优质企业上市,加大力度推进实施《佛山市金融业发展规划(2008—2015)》,增强佛山地区上市公司的群体实力,力争到2015年达到上市公司100家、融资500亿元,致力做大做强证券市场“佛山板块”,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培育优质民营企业,带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龚小磊)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