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民航总局称将深化航权航班时刻审批改革防止腐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5日07:22
  7月13日,民航局召开全国民航半年工作会议,会上,对于近期民航业发生几起涉及航权航班时刻审批的腐败事件,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民航将继续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同时更加注重预防和制度建设,特别是通过深化航权航班时刻审批改革,力争从源头上治理腐败。

  据介绍,今年以来,民航局分别启动了航权航班时刻分配制度改革、财务资金管理改革、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改革,还对民航惩防体系进行重点抽查,推动民航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建设试点等工作。

  下半年民航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力量主要放在进一步完善制度、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特别是航权航班时刻审批改革。要进一步提高反腐防腐手段的科技含量,采取“机制+科技”的办法,努力从源头上治理腐败。

  李家祥表示,民航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尽快在时刻管理上有所突破,将中国民航航班信息管理(监测)系统与航班时刻网络协调系统进行连接,对航权航班时刻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控,使航班时刻安排公开透明。

  此前,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原局长黄登科被调查、首都机场前董事长张志忠等被调查均与航权航班时刻审批贿赂有关。今年1月份,民航局宣布只负责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四个机场的区际航权和航班审批许可,其余机场的航权和航班审批许可均下放地方。

  上半年民航业营收增四成

  净增飞机90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70亿元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在7月13日民航局召开的全国民航半年工作会议上,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向全行业通报了上半年形势,上半年全行业累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9%,累计盈利是去年同期的2.74倍。今年上半年全行业净增飞机90架,净增座位数1.47万个,同比增长30.7%。

  对此,李家祥分析认为,地方发展民航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是助推民航快速发展的因素之一。民航局上半年接待了40位省部级和多位地市级领导,商谈地方民航发展,涉及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个副省级市、12个地级市区,并与一些地区签订了促进当地民航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据介绍,中国民航运输生产上半年实现大幅增长,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分别为253.8亿吨公里、1.26亿人和264.1万吨,同比增长31.7%、17.6%和 38.6%。此外,全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70亿元,同比增长19.7%。25个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上海虹桥机场扩建和阿里机场等工程项目已竣工通航。

  李家祥强调,航班延误专项整治是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自今年2月10日启动这项工作以来,各管理局相继成立了航班延误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在45个机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记者李媚玲)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