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标利率低于预期 1年期国债受追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15日01:24
  ⊙见习记者 王媛 ○编辑 杨刚

  资金面宽松令昨日财政部招标发行的一年期国债受到追捧,中标利率为1.87%,远低于市场之前1.90%-1.96%的普遍预期。

  本期国债计划发行280亿元,当期追加发行了20.1亿元,共吸引了564.8亿元的资金参与投标,认购倍数为2.02倍,显示了机构较为强烈的配置需求。

  事实上,近期资金面的宽裕令新债受到追捧,中标率纷纷低于二级市场,认购倍数节节攀高。本周一,农发行5年期金融债中标利率为2.95%,低于市场预期,而认购倍率高达2.79倍。

  参与本期国债招标的一位券商交易员表示,上周至今二级市场的国债收益率降幅较大,虽然本次招标前,许多机构预期都在1.9%之上,但考虑到再加上5个基点的手续费,“实际算下来,这次的中标利率还是可以接受的。”中国债券信息网的数据显示,昨日二级市场的1年国债收益率继续回落,下降了5个基点至1.8745%。

  光大银行盛宏清认为,从经济基本面看,市场预期二季度GDP增速为10.6%,6月份CPI为2.9%,较为低落,因此导致市场做多意愿较高,招标利率大幅度下滑。不过他同时认为,短期利率品种虽然还有下行空间,但较为有限。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