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霸王洗发水4小时连发17条微博称产品安全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15日08:50
  昨日,香港壹周刊报道称,“霸王”品牌旗下的中草药洗发露、首乌黑亮洗发露以及追风中草药洗发水,经香港公证所化验后,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的二恶烷,但具体含量并没有透露。消息传出后,霸王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称其产品是安全。

  霸王集团还专门开通官方微博(https://t.sina.com.cn),在短短4个小时内连发17条消息。这在企业危机公关中还十分少见。霸王回应称,在洗发水中添加二恶烷是“全行业都难以避免”。

  昨天事件刚一曝出,霸王集团第一时间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严正声明”指责香港壹周刊报道失实。

  声明称,该集团所有产品均严格按照中国现行法律、法规及标准之要求规范生产。壹周刊文章所指产品所含的微量二恶烷远低于世界安全指引,绝对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

  在这起风波中,霸王“官方微博”专门针对此事开通,仅昨天下午从1:33到5:25的近4个小时内,就连续发布了17条。其中,发布最为密集的时段是在14点到15点这一个小时内,足有12条。几乎每出现一个新的说法或者是质疑,就会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里予以回应。

  在昨天的官方微博里,霸王表示“已将样品送交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检验。明日将公布检验结果。”不过,根据质检方面的规定,“送检”与质监机构的 “监督抽检”不同,前者的检测结果只对来样负责。

  此外,霸王还预告,今日霸王集团将可能组织媒体发布会。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