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对话汉王科技副总裁、董秘朱德永:不向砸盘者妥协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孙勇杰 陈伊丽
2010年07月15日09:44

  7月13日,针对股价暴跌、负面消息频出,汉王科技副总裁、董秘周德永接受时代周报记者专访,对相关问题给予独家回应。

  时代周报: 中移动取消相关补贴,会给汉王科技造成多大的影响?

  朱德永: 阿中移动取消补贴,是在总部层面取消统一的补贴形式,但下放给

各个分公司,由他们自己来制定各自的形式。汉王从一开始就没有依赖中国移动。之前没有补贴做得也很好,跟其合作销售占汉王销售不到10%。

  时代周报:中国电子市场版权相对混乱,汉王科技给出版商高额回报,会不会影响产品竞争力?

  朱德永:我们有能力消化。这个投入未来有可能成为盈利增长点。我们还有20%的分成,如果量大还是很可观的。

  时代周报:从生意角度讲,战略正确未必会导致市场有好的反馈,例如纽曼等成本、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低,汉王如何应对市场竞争?

  朱德永: 纽曼我关注过,他们注重营销手段,比如卖楼开盘多少钱起,你去买基本是卖完的。

  汉王也有低端市场,有一千多元的,有三千多元的。只不过纽曼这次打的广告比较有刺激性。 我们评估纽曼现在肯定不赚钱的,它吸收不了那么多量,钱撒光了就没了。

  你看看这个市场,过一段时间就有几家撒一把钱。 比如方正,2006年撒过一把,后来就没了;2009年也撒过一把,现在看不见了。爱国者也出来过,现在也看不见了。

  时代周报:面临国内外品牌竞争,汉王科技会不会降价?对业绩有何影响?

  朱德永: 到目前为止,电子书这块我们有降价,包括Kindle和索尼出来时候我们有降价,但降价是可以消化掉的。现在低端竞争的情况还在我们控制范围内,不至于手足无措。

  时代周报:汉王科技近日骤然跌停,市值大幅缩水,对此你怎么看?

  朱德永:汉王科技股价之前市场确实估值过高,有一定回落属于正常情况,但是,近日暴跌,据我们了解是有二级市场投资方故意砸盘。

  我们了解的情况是,他们有意识地在操作整体计划的一部分,他们有一定的目的。 但我们是一家有自己经营结构、经营想法的公司,不可能被他们所左右。我们近期也会采取一定措施,但不会打乱自己的节奏。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