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相关评论

农行上市能否助推大盘继续反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15日10:40
  受提高企业年金投资股票等权益类产品的比例等多重利好刺激,周三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地产、银行、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等蓝筹相继走强,引领大盘快速走高,沪指再度逼近2500点,上海、建材、环保等板块热点轮番活跃,但出于对周四农行上市和经济数据公布的考虑,部分获利盘选择暂且离场,导致大盘冲高回落,尾盘逢低买盘重新介入,力保大盘保持升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470.44点。周四农行上市、经济数据公布,导致近日多头上攻有所顾忌,沪指多日徘徊于2500点附近,而政策消息面上,人保部可能上调企业年金权益类投资比例,新兴产业将得到财税政策支持,这些都为多头提供了做多的条件,一旦农行上市,经济数据公布,短期大盘极有可能顺势上冲2500点上方的压力区,但个股将面临分化。

  1.中新网7月15日电,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公告,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将于今日(15日)上午在国新办的发布会上公布。随着经济刺激效应减弱,业内普遍预计二季度GDP增速将有所回落。与此不同,对于物价的涨幅,专家则维持了超过3%的高位运行预期。

  2.中国证券报报道,央行7月14日公告,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2010年7月15日(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10年第五十九期、第六十期中央银行票据。第六十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年,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按年付息,发行量1600亿元;第五十九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450亿元。

  3.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国土部昨日(7月14日)发文,要求各地编制省级稀土等矿产勘察专项规划,对稀土等7种稀有矿产资源的勘察做出规划。据了解,本次的规划期为2010~2015年,各地要于今年12月完成预审稿并报国土部预审。

  4.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大体收高,盘面较为波动,道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扬。美联储降低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使芯片行业巨头英特尔及其他公司财报的利好影响逐渐消退。

  经过前期密集的货币政策、房地产、过剩行业产能调控,使得威胁未来经济增长的潜在风险得到释放,但短期经济增速出现了放缓迹象。在投资下降、出口可能下滑的双重影响,如何平衡投资、出口、消费政策,保持经济适度健康发展成为了中央政府亟需解决的问题。面对困难和挑战,中央政府开始对宏观调控政策进行微调,开始适度增加市场流动性,在原来基础上扩大家电下乡范围和品种扩大内需,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逐步细化政策细则放宽民间资本进入垄断行业,推动区域大开发,加速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虽然短期经济增速面临一定的下滑风险,但中长期看内需、新兴产业、城镇化建设将有望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三家马车,经济保持长期稳定增长的前景依旧美好。综合上述情形,随着政策微调,负面利空得到消化,在产业资本、社保、保险、公募基金等主流资金回流下,大盘将逐步震荡企稳,中长期向好趋势依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