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成都各银行三套房贷依然很紧 但仍有漏洞可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3:37
  近期各地城市纷纷出现房贷放松的局面,三套房解禁、房贷限外政策宽松……据媒体报道,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已出现部分银行对第三套房贷“开闸”现象。种种迹象不竟让人猜测,楼市调控是不是要转变风向了?成都各银行对三套房贷款条件和利率是否已经变化?7月14日,四 川新闻网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成都各大银行,询问第三套房贷情况。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成都大多数银行对第三套房贷仍旧执行既有房贷政策,尤其对三套房贷政策没有任何松动,但在政策之下仍有漏洞可以贷到房款。

  建行中国银行明确表示,成都市主城区不能提供第三套房贷,但对于成都周边的楼盘则要具体分析。工商银行表示,该行仍执行既定房贷政策,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原则上暂停发放。除非将原有房屋做住房抵押才能贷款。

  “成都分行这边不能提供第三套房贷,上海那边可以提供,第三套房贷首付为55%,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农业银行的一客户经理说,目前政策很不明朗。农行上市在即,非常谨慎,第三套房贷原则上不提供。而对于何时恢复贷款的时间,他认为现在尚不能预计。

  成都农信社的一工作人员则说,按政策来说,是不能提供第三套房贷款的。但这也不是绝对的。记者告诉他,目前看上了温江的一处房产,如何操作?他给记者支招说,“按照房屋所在地查,由于之前在成都主城区的房子没有贷款,温江房管局很可能查不到你在成都主城区的房产情况。如果运气好,说不定你还能享受首套房的优惠了。”就这一情况,记者咨询了温江房管局的内部人员。他解释道,目前成都房管局可以查到购房者在温江置业情况,但是温江却不能查到其在成都主城区的房产。也就是说,如果一、二套房没有贷款,那么购房者在温江置业就有漏洞可钻。

  而对于一些商业银行,如民生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交通银行等依然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对第三套房暂停贷款。

  第三套房贷属临时性政策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日前在公开场合表示,宏观调控政策分为两类,一类是临时性、阶段性的,一类是需要深化和完善的,第三套房政策属于前者,房产税和土地出让制度改革属于后者。

  秦虹说,目前房地产市场变化和政策预期方向是一致的,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对房价地价的预期转变,看跌的人多了;转变了供求关系,下半年供给十分充裕;转变了市场结构,二三线城市将有较大增长;促使房企盈利模式转变,靠土地盈利的模式难以为继。

  她说,房产新政以来,各地成交量下降很大,还没有明显的价格调整。她认为,不同的城市和项目都不一样,有的不会降,有的会下调10%或20%。但房价下调是有底线的,这取决于土地价格。

  秦虹认为,房产新政有三大核心,即控制投资性需求、增大有效供给、加强市场监管,政策目标不会轻易改变,差别化的税收和信贷政策不会改变。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企也必须应时而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