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相关评论

农行上市日大盘走势思考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5日13:37
  [看多]

  逍遥独行客:农行与中石油有何区别?

  目前市场熙熙嚷嚷,农行登场让人想起当年中石油给散户带来的阴影,甚至无数散户认为大盘从6000多点跌到1665点都是中石油造成的,甚至担心农行成为第二个“中石油”。无知小散“逍遥”以为:中石油是冤枉的,它是生不 逢时,为紧缩政策下的泡沫化A股背了黑锅,今日的农行与当日的中石油都属于超级巨无霸,但两者有区别:区别在于当时大盘5700点,而目前不到2500点;区别在于中石油发行价16.7元,而农行不到2.7元。倘若2007年11月农行上市其下场与中石油一样!目前农行上市,后市破发概率小于1%,但不是因为农行有多好,而是因为其发行绝对价格和市盈率够低!其实股市交易的每一只股都是好股,也都是次股,关键是在什么时间和什么价位,哪怕是令人伤心欲绝的中石油,倘若目前5元您买不买?反正我坚决会买!

  余岳桐:农行这个丑媳妇如何见公婆

  基于这个背景,如果我们可以看到农行欣喜的出现了20%左右的涨幅,当是市场各方都异常兴奋的事情。无论这个目标能否达到,应该说,农行的上市本身就已经是一种胜利了。为了营造出农行上市的和谐气氛,市场各方还是在尽力维护这种欢乐祥和的氛围。明日,农行的面纱就要揭开,我们将可以看到大盘在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后出现怎样一种变化,而这种变化在今后的两个交易日内会显得更加令人错愕。当欢乐的音乐在耳边响起,你是否听出了里面的微妙,用交响曲演奏《十面埋伏》会比古筝更有震撼力。

  [维稳]

  康洪涛:如何理解农行上市和2500点的关系?

  作为重要的大盘蓝筹股,农行上市11个交易日后将计入众多重要指数,并引发相关权重指数成份股的调整。据分析,农行进入上证综指成分股,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强银行板块对上证指数的影响力,而发行价格合理的农行以及已经进入估值底部的银行板块,将为大盘带来一股不可忽视的维稳力量。

  凯恩斯:农行不是中石油

  今天关注农行走势,我们认为农行不是中国石油,不会导致大盘的下跌。虽然他们都是大规模的IPO,但是中石油发行在顶部,农行在底部,所以未来农行走向应当更多的参考国航上市后表现。

  [看空]

  淘氣天尊:农行上市+经济数据=杀跌

  通过淘气的主力资金监测系统观察,主力资金在本周持续通过盘中对倒进行着资金出逃,这加深了淘气对今日行情的悲观程度,因为一旦主力资金净流出达到一定限度,那么主力势必会通过一波比较大的杀跌来再度对廉价筹码进行锁定!

  何群荣:农行上市后的走势,应当会低于市场预期

  今日为农行上市。目前看来,市场对于农行上市的走势大部分还是看好的,一是因为发行价低于此前市场最早预期的3.5元,其二是因为中金的“绿鞋机制”保驾护航一个月,其三是大盘近期整体的阶段性反弹行情,市场也增加了不少信心。但我个人倾向于认为,农行上市后的走势,应当会低于市场预期,进而给银行板块整体带来压力,如果CPI数据偏高的话,通胀预期和货币紧缩的预期也会给大盘带来压力。在2500关口附近,CPI如果偏高,大盘结束近期反弹行情的概率很大。大盘倾向于继续下行。

  潘益兵:“航母”上市当日多有调整出现

  今日消息面偏空,农行上市无疑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大凡“航母”级别的个股上市当日,除了中国神华以外,多多少少大盘都有一定调整出现。央行今日发行2050亿元央票,在农行上市当日就急不可待的收缩流动性,结束连续七周以来的净投放,令人对资金面上感到担忧,其中三年期央票一下发行1600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