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楼市新政三个月 哈尔滨个别中介近两月零成交

来源:东北网
2010年07月15日14:21
  无论是受房产新政的影响还是中介资金周转陷入困境,“融佳”确实已无望在短期内偿还客户的全部欠款。记者走访发现,在新政的重压下,哈市其他房产中介也是举步维艰,有些甚至接连两个月都没有一笔二手房交易,只能靠租赁房源获取收入。

  在大世界写字楼内,除了“融佳”,还分布着十余家二手房中介。记者走访得知,其中多数中介生意冷淡,店内冷清得半天看不到顾客,有几家中介甚至都关着门。大世界9楼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生意确实冷清,很难拉到业务。”在另一家中介,记者看到2名工作人员正伏案而睡,旁边一位女孩正在电脑上“偷菜”,她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没有一套房子成交,即使这样每月还要支付2000余元的房租费。

  “夏天本身就是房屋交易的淡季,加之房产新政的打压,今年的生意真是太难做了。”在宣化街上,经营房产中介多年的郭先生告诉记者,从年初到现在,他的中介只成交了四套房子。而去年这个时候,他一个月就有七、八套房子过户。“国家现在调控楼市,对所有的中介都有影响,现在谁也看不清接下来到底该怎么做,我们小中介的生意更难做。”郭先生这套不足40米的门市算上水电费和房租一年要将近3万元,为了维持自己的经营,他又在自己的小屋内开设了公用电话和家政服务。记者向宣化街上其他几家中介询问得知,有的中介近两个月来二手房零成交,中介们只能依靠租赁房屋获取收益。

  业内资历较深、规模也较大的壹彤房地产近期成交的房子也屈指可数,工作人员姜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的生意都不好做,很多小中介可想而知。”姜先生透露,虽然哈市目前市场的观望情绪浓重,但手中的房源却有增无减,“房源多了,看房的人却没了。”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